最新消息
News
2022/12/05

     面對不斷升溫的氣候危機,在國際上淨零碳排已成為大家的新共識。為呼應全球淨零趨勢,蔡總統於2021422日世界地球日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為實現此目標,政府至2030年將投入近九千億元預算,以再生能源及氫能、電網及儲能為重點工作,預計帶來三大效益,包括四兆元民間投資、降低進口能源依賴以及空污量減少三成。

    本協會(PMCAPM2.5 Control Association,台灣PM2.5監測與控制產業發展協會)20186月創立至今已有超過65位個人會員、47家團體會員。個人會員大多來自各個研究單位及大專院校的教授與研究人員,團體會員包括有縣市環保局、工研院、台電公司、中鋼公司、中鼎公司等,結合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發揮力量,協助政府改善空污,精進國內的各項空污監測及控制技術。近年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的全國年平均值逐年降低,至110年已降為14.4µg/m3,成效顯著。

    要達淨零目標,除政府政策之外,學界與企業的參與及行動更將是關鍵。基於空污改善技術平台成功的發展模式,台灣PM2.5監測與控制產業發展協會積極響應政府政策,針對淨零碳排產業化的發展及應用方向做進一步的探討及交流,為此舉辦此研討會來尋求學界與企業可以有的思維和延伸性的作法,藉此幫助協會會員一起參與台灣2050 年淨零碳排目標的行列,做出實質的貢獻以及帶動產業的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