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3/05/12

    秋冬之際,由於東北季風氣流為中央山脈所阻隔,導致西半部形成背風側,水平風速因而減弱,垂直擴散條件不佳。位處於西半部的高屏地區又恰巧處於東北季風弱風尾流及下風處,使其空氣品質在秋、冬時期特別容易受到關注。空氣品質之所以受到關注,乃因其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會導致急性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惡化,也會透過體內循環系統影響腎臟、肝臟等器官,抑或是造成其他病變,影響民眾健康。

    協會建議於追求經濟效益的同時,空氣品質改善亦不偏廢,使得高屏地區能有經濟與環境保護雙贏之局面。為此舉辦研討會來集結台灣氣膠研究學者與相關企業界,期盼大家相互交流、集思廣益,提出具延伸性的作法,推動改善工作,為高屏地區之空氣品質共盡一份心力,做出實質的貢獻以及帶動產業的成長茁壯。

    本協會(PMCAPM2.5 Control Association,台灣PM2.5監測與控制產業發展協會)20186月創立至今已有超過67位個人會員、49家團體會員。個人會員大多來自各個研究單位及大專院校的教授與研究人員,團體會員包含縣市環保局、工研院、台電公司、中鋼公司、中鼎公司等,結合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發揮力量,協助政府改善空污,精進國內的各項空污監測及控制技術。雖然近年我國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的全國年平均值逐年降低,至111年已降為12.5微克/立方公尺,成效顯著;然而據專家學者們觀察,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仍舊有更進一步改善的空間。盼各界合作能為高屏地區的空氣品質帶來解方。

  • 研討會辦理時間、地點
    1. 日期:20230628(星期三)
    2. 時間:09:10 ~ 17:00 (晚宴:17:00-19:00)
    3.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國研大樓一樓華立廳 (晚宴:西子灣沙灘會館)

          (804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51)

 

*** 活動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REbXPGwx6uYsogWa9 ***

 

2023南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研討會_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REbXPGwx6uYsogW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