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2023/12/09

12月8日「淨零永續: 碳中和的實踐路徑研討會」短片剪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sNTMe1yGg

 

台灣PM2.5監測與控制產業發展協會為協助台灣降低空氣污染物的排放,近年開辦許多精彩的研討會活動,進行跨域交流。

2023年12月8日邀請全國各地會員來到宜蘭縣礁溪鄉召開「淨零永續碳中和的實踐路徑研討會」,由張木彬理事長代表協會致歡迎詞,感謝大家在淨零碳排的目標上所做的貢獻和努力。

研討會專題演講的系列,協會邀請到環境部氣候變遷署蔡玲儀署長分享國家環境部氣候變遷最新政策與產業因應作為。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李俊毅主任、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張原道技正接續談雙北完備的轉型策略和措施。

緊接著由國立成功大學永續環境實驗所簡聰文教授針對淨零路徑所需要的工具和產業界應用的策略進行分享。台塑企業總管理處安衛環中心黃溢銓副總經理亦分享了台塑企業在達到碳中和之因應策略,提供企業會員參考。台灣電力公司環境保護處吳政宏副處長也分享了台電因應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上的實際作為與案例。

在前瞻能源與碳捕捉技術方面,分別由清水地熱---結元能源公司代表分享地質減碳,以及台灣凱希環保公司分享碳捕捉技術發展現況與展望。除了學術單位、政府機關以及產業界外,協會也邀請NGO--- 台灣東臨太平洋碳中和行動聯盟理事長吳玉茹,分享建置防災微電網並結合地方創生作為企業永續發展方案。

最後在綜合座談中,由協會常務理事張章堂教授主持,與會者對於淨零永續有熱烈的討論。最後協會也感謝各界長期支持與贊助,未來將繼續致力於更多產、政、學、研力量,尋求學界與企業可以有的思維和延伸性的作法,藉此幫助協會會員一起參與淨零碳排目標的行列,做出實質的貢獻以及帶動產業的成長茁壯。

[淨零永續:碳中和的實現路徑] 研討會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sNTMe1yGg